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员工考勤方式有哪些

目前,创业公司很多在进行员工管理的过程中,考勤是人力资源管理的一个重要工作,在企业里上过班的人都知道,每一个公司都是有着自己的一套考勤系统的。可以有效地对员工进行管理。那么员工考勤方式有哪些呢?

指纹考勤
指纹考勤

1、指纹考勤。相信大家都知道,最传统的考勤方式,都是通过指纹考勤机利用生物识别技术识别员工指纹。可以轻松分辨不同人的不同身份,以达到验证身份考勤的目的。

2、磁卡考勤。有些传统企业利用类型的IC卡片,可以出入企业特定的工作场所,包括上下班刷卡进出企业,通过调动系统,计算出员工的考勤情况。同时,维护成本较低,一般都是企业统一采购。

3、人脸识别。近年来,面部识别考勤被广大企业所采用,通过企业实先上传员工的人脸图像或者利用摄像头实时采集员工的人脸图像记录入系统,之后员工只需要站在特定位置上拍摄即可以完成考勤。

4、纸张签到考勤。企业利用A4纸张,员工以签到的方式进行签名。

以上就是关于员工考勤方式有哪些的简单介绍了,员工考勤的四种方式是各有其优缺点的,创业公司可以根据自身的需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企业的考勤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