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让家里保持整洁

“家里怎么这么乱呢?”很多人经常发出这样的疑问,尤其是在家里有孩子之后,这就几乎成了正常的现象,那么有没有好的办法可以让家里保持整洁呢,其实让家里保持整洁,不外乎一个“勤”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如何让家里保持整洁。

如何让家里保持整洁
如何让家里保持整洁

1、从进家门的那一刻就要把好关,不换鞋不可以走进房间,最好是能够多准备几双拖鞋,在有人来做客的时候,方便换上,并且也将鞋子摆放整齐放到鞋柜前面,给人一种整齐有序的美感。

2、客厅里面一眼望过去要没有杂物,暂时用不到的杂物要放到橱柜里面,对于经常用的东西可以放到比较容易拿到的橱柜里面,地面是影响整洁的最重要的地方,所以要保持地面的整洁,就要不定时的擦地,发现有脏的地方就要随时去擦,而不要等到晚上或者早晨一起擦。

3、厨房是我们做美食的地方,就更需要整洁了,首先要做到锅碗瓢盆摆放有序,在做饭的间隙,可以查看一下厨房有没有需要擦洗的地方,可以拿着抹布,及时清理。吃完饭之后,在有时间的情况下,最好是及时将碗筷洗刷出来,不要拖拉。在将碗筷洗刷完毕之后,清洗一下洗漱的水池,保持水池整洁。

4、卫生间是最应该保持整洁的地方了,马桶和浴室柜是要及时进行清洗的,浴室柜可以在洗漱完毕之后,随手进行清洗,而马桶最好是隔一段时间换一个马桶垫,同时对马桶进行彻底清洗。

5、卧室使我们休息的地方,要做到温馨而洁净,起床后要将被褥叠放整齐,脏衣服要放到脏衣篮里面,暂时穿不到的衣服要放到衣柜里面,起床之后清理一下地面。

对于家具的整洁,要经常性的打扫,当没有事情做的时候,随手拿起抹布将高低柜上的灰尘抹去,休息日的时候,留出几个小时做大扫除的时间,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你会发现,自己的家里也和进入宾馆一样的整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