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驾校报考机动车驾驶证流程是什么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以及大众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作为交通和代步工具的汽车已进入到千家万户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机动车驾驶也逐渐成为现代生活的一项基本技能,那驾校报考机动车驾驶证流程是什么?

驾照
驾照

1、报名:携带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前往驾校报名点进行报名,并等待安排理论学习时间。(注:外地学员需暂住证,驾校可代办;)有其他驾驶证的学员需携带驾证原件(增驾);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准驾车型的,在18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学习大型货车驾驶,必须是当地身份证且年满21周岁。

2、体检:凭有效身份证参加拍照体检,外地学员由公安车辆管理部门网上查询至申请人原籍公安局车管部门,在原籍未申领过驾驶执照方可上车。

3、缴费:与驾校签订合同后,缴费。缴费时,注意合同条款中收费的项目。

4、交规学习:学习科目一的理论知识,并参加上机模拟考试。模拟考试多次到达合格标准者,才有把握通过科目一考试。

所有流程办理好之后,有教学安排好理论学习时间后,携带驾校发放的学员卡和通知单,进行为期两天的理论学习。推荐大家在科目一正式考试之前可以去驾照网进行试题演戏或仿真考试,充分掌握以后再去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