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蔬菜死苗是什么原因

刚移栽完蔬菜就出现枯萎死苗,是许多农民朋友很头疼的事情,不仅要面临补苗问题,而且在后期蔬菜生长不一致造成后期的施肥、收获等不一致,劳心伤神,出现这种现象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蔬菜死苗是什么原因呢?

蔬菜死苗是什么原因
蔬菜死苗是什么原因

1、分苗时苗床温度过低,幼苗在分苗后迟迟不能扎根而造成死苗。

2、很多农户喜欢在苗床中施入有机肥,这本来是一个很好的措施,但是如果有机肥未完全腐熟,那么就会引起幼苗烧根死苗。

3、在分苗时一次性起苗过多,短时间内没有将幼苗重新栽植,就会导致幼苗失水过多,分苗后不易恢复,造成死苗。

4、幼苗在分苗前生长瘦弱,根系少,这样在分苗后就极易死亡。

5、分苗时间过晚,伤害到根系,造成根系吸收力减弱,造成死苗。

总之,蔬菜幼苗移栽后出现枯萎死亡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要依据实际情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找准解决办法,才能挽回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