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五千年的文化是什么

作为最古老的文明古国之一、唯一传承至今的文明古国,中国的历史一直都是世界关注的话题。中国历史源远流长,旷古悠久,自黄帝王朝的姬轩辕时期算起,至今已有5000多年的历史了。那么究竟中国五千年的文化是什么呢?

中国五千年的文化是什么
中国五千年的文化是什么

1、中国五千年的文化,至今从来未间断过,这是当今世界的的一个共识,从世界宗孔形势来看,中国文化的深邃和神秘感使世人振惊好奇,两千年前提出的思想理念。

2、自今还为人们提供解决当前国际社会突出矛盾问题钥匙,已所不欲,勿施于人已然成为联合国遵循的一项宗旨,此就是中国五千年文化的魅力!

3、30年的改革开放、中国的崛起,中国五千年文化走出国门、面向世界,孔子学院的的成功建设,中国文化中的道同行、而不悖、君子和、而不同。

具有强大包容性、善于吸收消化外来文明精华、礼义之邦、和谐共处的中国五千年文明已被普遍认同和接受,世界大同理想实现之日,就是五千年文明开花结果之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