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哪些因素影响个人征信

现在个人征信越来越重要,征信的范围也越来越广,比如常见的信用卡欠钱不还,哪怕拒缴物业费都要纳入征信系统,旅游景点不文明行为会被纳入,个人征信相当重要影响自己的房贷,和之后工作生活。那么究竟有哪些因素影响个人征信呢?

个人征信
个人征信

1、信用卡有逾期记录,这个明确规定的,一旦产生逾期记录,将会影响个人的征信评级,无法享受到银行的利率优惠,甚至无法贷款,所以避免信用卡逾期还款,如果是信用卡取现,但是及时还款,是不会影响征信的。

2、个人负债过高,比如之前已经有过贷款,而且贷款金额较大,占到收入的70%,80%,那么征信评级上就会低一些,无法接着贷那么多钱。

3、个人征信被多次非本人查询,个人征信如果被其他机构多次查询,那么很有可能是向多个机构借贷导致的征信记录查询,这就会让银行疑问了,这个人贷那么多款干嘛,对方批了没等等,会影响贷款,所以大家要注意网络上的一些贷款信息,额度查询,比如某粒贷等等。

4、配偶的信用是否良好有很重要因素。如果是已婚人士,那么配偶如果信用不好,有信用卡的逾期记录,或者负债过高,都会影响个人的征信评级。

5、个人是否有欠交税费的情况,如果有,那么就会在信用记录里面出现,导致评级的下降。

6、信贷之外的数据,比如欠缴物业费,水费,电费,燃气费用等,都会导致信用评级降低。

以上就是关于哪些因素影响个人征信的介绍了,以上的这些行为因素,如果能够避开,那么个人信用评级将会很高,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