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选择一个好的U盘

U盘的全称是USB闪存盘,它是一种使用USB接口的微型高容量移动存储产品,现在大部分的U盘都是通过USB接口与电脑连接,而且是即插即用,现在市场很多质量不好的U盘,那如何选择一个好的U盘?

U盘
U盘

1、看接口。挑选U盘首先就要注意U盘的接口,虽然一些U盘的接口看其来十分的相似,但是它们大有不同,其中我们最常见的U盘接口是Type-A、Type-C、Lightning三种,U盘的接口版本型号也是决定U盘传输速度的重要指标,版本越高传输速度越快。所以我们在选择的时候要选择自己需要的U盘接口。

2、看储存容量。U盘的储存容量是我们挑选的重点,大小规格一般根据自己的预算和需求而定。目前的U盘处储存容量是以GB为单位,主流产品为2GB、4GB、8GB、16GB、64GB等等,储存容量越大价格越高。如果我们需要储存的不是特别大的文件的话,买一个16G的就足够用了。

3、看做工。U盘的做工也是我们需要注意的,现在很多劣质U盘的外壳都是粗糙的,手感很不好,特别是耐用性以及坚固性特别差。而优质的U盘整体设计比较精美,手感很好。所以我们还需要考虑U盘的做工。

4、看外形。U盘的外形极其重要,因为需要用U盘的都是需要随身携带的。现在的U盘外观设计很丰富,有简约型、卡通型等等,虽然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进行选购,但是为了方便携带,最好还是选择简约型的为好。

5、注意安全性。U盘的安全性很重要,一般U盘的物理安全更多体现在U盘抵御外部震动、潮湿、电磁干扰等方面的能力;逻辑安全上包括U盘的数据本身的加密、恢复等功能。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选择一个好的U盘”的方法,建议大家在选购U盘的时候可以在网上先了解一下其种类和功能,避免买回来的U盘不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