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孔雀草养殖方法是什么

孔雀草的花语是活泼、爽朗,给人很阳光的感觉。孔雀草的花朵也是在太阳出来的时候开放,太阳下山的时候闭合,会朝着太阳方向的改变而出现变化,和我们熟悉的太阳花是相似的。那么孔雀草养殖方法是什么呢?

孔雀草
孔雀草

1、土壤条件。养殖孔雀草的话对于土壤要求不是很高,一般都可以很好的生长。栽种以后生长速度比较快,也易于管理,只需要细心养护即可。

2、光照要求。孔雀草是喜欢有光照的环境,在其生长、开花都需要有充足的光照。但是在南方的夏季光照是比较强烈的,要注意不要让强光直射,以免出现灼伤叶片的现象。尤其是正午,要注意适当的遮荫、降温处理。

3、温度要求。孔雀草在不同时期的生长温度要求是有所差异的,上盆一般可以保持在十八摄氏度左右,开花前后保持在十二到十四摄氏度即可。但是在实际的养护过程中一般难以达到这个要求,所以说保持在十到三十摄氏度即可,低于五摄氏度的话孔雀草会受到冻害影响。

4、水肥要求。孔雀草的生长过程中,浇水和施肥两点都是十分关键的。浇水要根据其生长时节来定,一般夏季需水要多一些,可以适当的增加浇水次数,一次性浇透后等到盆土偏干再进行下一次浇水。切记不要让盆土出现积水,以免导致整株植物烂根或者死株现象发生。施肥也要根据孔雀草的生长情况,在开花前期可以适当的增加氮肥的使用,保障其开花数量多一些。施肥不要太浓,以免烧根。

阿联酋的国花是孔雀草,也叫做小万寿菊,红黄草,西番菊,臭菊花,缎子花,是一种常见于树林中、山坡、草地等地。孔雀草的花型和非常大,颜色十分鲜艳,具有一定的观赏价值和药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