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绿萝怎么养才能叶子肥大

绿萝的长势好不好,亲们看一看叶子就知道。通常来说,绿萝叶子肥大、翠绿,就说明它的水肥条件充足,反之就是亲们养护不周。那么绿萝怎么养才能叶子肥大呢?

绿萝
绿萝

1、提供充足水分:土培方式对绿萝生长最为有利,土培绿萝最好每7天浇水一次,浇水要以盆土湿润为宜,不要有积水哦。

2、保证合理光照:绿萝不能直接日晒,但有条件的话,每天要让它“看见”散射光。

3、提供适宜温度:绿萝的适宜生长温度是,白天21-27℃,夜晚14-18℃,尽量往这个温度范围靠近哦。

4、保持盆土疏松透气。当盆土凝固变硬时,用小铲子轻轻撬松,疏松的土壤有利于绿萝根系接触氧气,促进植株生长。

5、维护土壤肥力:绿萝生长所需的土壤需要肥力充足,叶片才能长得肥大,所以每隔1-2年给绿萝换盆一次,这对它的生长至关重要。

以上就是绿萝怎么养才能叶子肥大的内容介绍了,如果你不知道养殖方法的话,可以选择把上面介绍的方法记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