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凤眼菩提子怎么清理

凤眼菩提质地坚硬,历久不变,而且越用越光泽,新珠色淡黄,使用久,则色由浅变深,成为赤、黑色兼杂者,品质甚高,凤眼菩提如果佩戴不当的话会很容易弄脏,那么凤眼菩提子怎么清理呢?

凤眼菩提子
凤眼菩提子

1、在清理之前,首先把工具准备齐全,用钢针清理污垢的时候,一定要静下心来,慢慢地挑出来,千万不要急躁。

2、清理菩提子的时候,一定要从内而外,从表面开始入手。如果菩提子凹凸部分的污垢不好清理的话,切记,不要把珠子放入水里清洗,木质的宝贝是不能沾水的,有很多新手都会把珠子泡进水里,拿刷子使劲刷,这样做事完全不对的,正确的方法就是,用柔软的棉布浸水,然后拧干,慢慢擦拭菩提子的表面,擦干净以后,用纸巾把表面的水分吸走。

3、上油可以让表面的脏东西隔离出来,值得注意的是,上油一定要掌握好量的多少,只需要一点点就可以,用钢针挑的时候,力度要轻,千万不要划伤表面。清理完成以后,把菩提子放置一会,用吸油纸和纸巾把油吸干净。注意事项:上油清理以后,不要立即盘玩,需放置一段时间。否则,会前功尽弃。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凤眼菩提子清理方法,相信大家通过阅读完以上文章后对于凤眼菩提子清理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