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锂辉石鉴别技巧有哪些

由于美丽丰富的颜色成为锂辉石最吸引人的特色,让它受到了珠宝设计师和珠宝爱好者们的喜爱,而紫锂辉则可称为美到极限的水晶皇后,那么锂辉石鉴别技巧有哪些呢?

锂辉石
锂辉石

1、紫锂辉石与浅粉红色电气石、黄玉和绿柱石很相似,但它的折射率为1.66-1.76,是这四种宝石中最高的。

2、紫锂辉石有两个最显著的特征,一是其能发出类似钻石的磷光,在太阳的紫外线照射以后再移到较暗的室内,这种光变可以清晰地观察到;二是其具有“多向色性”,从不同的角度观看会呈现出不同的色彩。

3、在白炽灯光(烛光)的照射下,紫锂辉石会发出玫瑰粉红色、木霉红、丁香紫、淡紫色、冷紫色及紫红色的射线光。因此,在晚会上佩戴时,会赢得一片赞美之声,紫锂辉石总会发出梦幻般的红色烛光,因而,这种宝石还有一个俗名“黄昏石”。

4、紫锂辉石晶体表面可见三个方向的解理很发育紫锂辉石具有多色性,晶体的延长方向颜色较深,所以切割师经常保留紫锂辉石较深的亭部深度来利用其多色性。但是紫锂辉石暴露在阳光下或受热时会褪色。

5、在白炽灯光(烛光)的照射下,紫锂辉石会发出玫瑰粉红色、木霉红、丁香紫、淡紫色、冷紫色及紫红色的射线光。因此,在晚会上佩戴时,会赢得一片赞美之声,紫锂辉石总会发出梦幻般的红色烛光,因而,这种宝石还有一个俗名“黄昏石”。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锂辉石鉴别技巧,相信大家通过阅读完以上文章后对于锂辉石鉴别技巧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