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环保油漆多久可以入住

现在装修的时候难免会使用到油漆,或者是乳胶漆,这些油漆或者是乳胶漆都或多或少含有一些甲醛,所以如果装修之后立即入住的话就会有很多甲醛被吸入身体内,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即使是环保漆也是含有一定量的甲醛的。那么环保油漆涂刷之后多久可以入住呢?

环保油漆
环保油漆

1、一般来说正规店面是不会买散装乳胶漆的,如果是大桶的漆散装的买给你,先不说漆的渠道问题,至少漆是很普通的。如果是普通的漆,在成膜后便可入住,一般成膜时间为七天。但是天气较高的时候,可以缩短时间。

2、一般的油漆2-3天就能干,但是这些有毒气体却不会这么容易就挥发掉,因此,需要开窗通风,加速有毒气体的排出。

3、除了油漆,一些装修木材,地板也都含有大量甲醛。甲醛不像苯气体,通风条件良好的话,1,2个月就能挥发掉。甲醛的挥发期可长达10年之久,并且反复不已。因此只靠开窗通风并不能有效地去除。除了在使用一些强力除甲醛方法的同时,还至少应该将新房放置2-3个月左右。

通过本文的讲述可以知道环保油漆涂刷之后也是需要过一段时间才能够入住的,不然的话环保油漆中含有的少量的甲醛也是会对身体造成不利的影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