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玫瑰花栽培技术是什么

玫瑰花象征爱情,特别受众人追捧。玫瑰现在已经占领了许多花卉市场,目前,它深受年轻人和市场需求的欢迎,许多人都喜欢将玫瑰花摆在家里或者是办公室的,电脑旁边,面对枯燥的工作,可以使心情愉悦,工作效率翻倍。那么玫瑰花栽培技术是什么呢?

玫瑰花
玫瑰花

1、盆土:种植玫瑰花的盆土选择最为重要,填土的时候最好可以选择菜园里的土壤,10%的河沙和20%的煤渣混合而成的盆土。玫瑰花在定植之前,应当进行土壤消毒,以蒸汽消毒为主,没有条件的话,可以用氯化苦熏蒸,还要不断的翻土,防止药害影响到根系的生长发育。

2、浇水:浇水是养花的基本工作之一,也是极为重要的环节,人们往往都是在这一步骤没有做好的情况下造成植株死亡。浇水的时候应当看盆土是否干,以盆土见干为浇水的标准“见干就浇,浇就浇透”,但是不要造成积水,不然的话会导致落雁,根系腐烂,甚至死亡。玫瑰花每年都要换一次盆土,在换盆的时候应当剪掉,这样可以使花开得更大,更艳。

3、光照:玫瑰花的适应能力特别强,但是要强调的是,玫瑰花喜欢温暖的气候和阳光充足,雨量适中的环境,它们耐旱,耐寒,怕涝。假如你家里有院子,阳台尽量选择阳光充足的环境下让其自由生长。记住,无论是地栽还是盆栽,都应该有阳光,每天的阳光最少不得低于四小时,切勿长期摆放在室内光线不足的地方。

4、施肥:盆栽的玫瑰花,因为被,有限的盆土所限制,所以在施肥的时候特别严格。为了使玫瑰花的花长得更好,在花期生长的时候还需要追加肥料,因为孕蕾前和开花后它消耗的营养较大。肥料一般可以选择喷施肥,的一般首先既方便又安全卫生的复合肥,因为复合肥中富含有多种微量元素,但磷钾配比都特别好,切记,每周施肥不得超过20克左右。

5、修剪:盆栽玫瑰花应当进行多次修剪,修剪有两大好处,第一个修剪之后可以更加美观,第二修剪之后的玫瑰花卉长势更好,更利于过冬。玫瑰花生长能力却特别强,但是如果不及时修剪,常常因为郁闭造成枝条生长瘦弱枯死。开春后萌发的新芽,只需要留2到3个新芽就可以,其余的可以用手将其掰掉,当新芽长到15公分的时候,再把顶部的也在出,几天之后便可以发出2到3个新的那样,这样的玫瑰花看起来更加紧凑。

盆栽玫瑰花需要注意的还有病虫害的防治工作,白粉病和斑病等,尤其是介克虫,介克虫一般发作就特别难以治理,会导致整株死亡。防治蚧壳虫,就应该将玫瑰花放在通风良好光照好的地方,将玫瑰花多余的枝条剪掉,只保留几个主枝,盆土避免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