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玻璃家具该如何清洁保养

在家居家具中应用玻璃的家具不太多,用玻璃制作的家居产品固然漂亮,但也需要小心呵护,比如玻璃茶几经常使用就会容易弄脏了。那么玻璃家具该如何清洁保养呢?

玻璃家具
玻璃家具

1、石膏粉清洁法:在玻璃上滴点煤油,或用粉笔灰和石膏粉蘸水涂在玻璃上晾干,用干净布或棉花擦,这样效果明显。

2、蛋壳清洁法:用鲜蛋壳用水洗刷后,可得一种蛋白与水的混合溶液,用它进行玻璃家具清洗,也会增加光泽。

3、细沙清洁法:粉刷墙壁时玻璃窗会粘上一些石灰水,要用湿布蘸一些细沙子擦洗玻璃窗,便可轻而易举将玻璃清洗干净了。

4、牙刷煤油清洁法:有花纹的毛玻璃一旦脏了,可用蘸有清洁剂的牙刷,顺着图样打圈擦拭即可去除。此外,也可以在玻璃上滴点煤油或用粉笔灰和石膏粉蘸水涂在玻璃上晾干,再用干净布或棉花擦,这样玻璃既干净又明亮。

5、食醋清洁法:日常清洁时,用湿毛巾或报纸擦拭即可,如遇污迹可用毛巾蘸啤酒或温热的食醋擦除,另外也可以使用目前市场上出售的玻璃清洗剂,忌用酸碱性较强的溶液清洁。

以上就是玻璃家具该如何清洁保养的介绍了,如果你不知道正确的清洁保养方法的话,可以使用上面介绍的方法来清洁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