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观音莲花养殖方法是什么

观音莲花产于西班牙、意大利等欧洲国家地区,到了现在世界各地都很普及,属于多肉植物中非常常见的品种之一,它的形状像莲花宝座的外形,多肉的质感,叶梢尖端的紫红色非常讨人喜欢,使得销量剧增,那么观音莲花养殖方法是什么呢?

观音莲花养殖
观音莲花养殖

1、土壤:观音莲花土壤要肥沃松软,排水要良好,可以用草炭土、粗沙各一半,然后掺入少量的骨粉等钙质材料,混匀后使用。

2、温度:观音莲花喜欢湿润、阴凉的生长环境,生长适温为18-28℃,冬季夜晚温度不低于6℃,白天在16℃以上,植株能继续生长,可正常浇水,并适当施肥;若控制浇水,使植株休眠,也能耐0℃低温。

3、光照:观音莲花的主要生长期在春秋季,生长期要有充足的阳光,要是光照不足会导致观音莲花松散不紧凑,影响其观赏性。

4、浇水:对于观音莲花浇水不能有积水,避免造成烂根,但是也不能太干旱,否则生长会很缓慢,叶色暗淡,缺乏生机。夏季高温期要保持环境湿润。

5、施肥:每半个月要施肥一次,施肥的时候不要将肥水溅到到叶片上。施肥最好是在天气晴朗的早上或傍晚进行,当天的傍晚或第二天早上浇一次透水,以冲淡土壤中残留的肥液。

6、繁殖:观音莲花在生长季节的时候可以剪取萌发的小芽,在沙土中扦插,插好之后要保持土壤潮气,3周左右生根,有的小叶盘下面已有根,可以直接上盆,要是采集到观音莲种子,也可用播种法繁殖,可一次得到大量的苗。

7、换盆:每隔一年要进行换盆,换盆时可以对根系进行修剪,剪去枯根或过长的老根,盆土要疏松肥沃,排水透气性要好,可以用叶土或草炭土、粗沙或蛭石各一半,然后掺入少量的骨粉等钙质材料,混匀后使用。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观音莲花养殖方法,相信大家通过阅读完以上文章后对于观音莲花养殖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