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泰国斗鱼怎么喂养

其实泰国斗鱼是很好喂养的,它吃的东西很多,即使是蚊子对它们来说都是很好的食物,但是除了蚊子之外它也要吃些有营养的食物,才能长大,那么泰国斗鱼怎么喂养呢?

泰国斗鱼
泰国斗鱼

1、斗鱼怎么喂养,这是很多喜欢斗鱼的人都想问的问题,泰国斗鱼是卵生的鱼类,这种鱼繁殖比较容易,当它在进行繁殖的时候,要把鱼缸内的水温调到27℃左右,pH值7.0。还要在繁殖箱内放一些浮性的水草,然后将挑好的亲鱼放到繁殖箱内,前提是繁殖的鱼雌性激素一定要充足。

2、饲养斗鱼要将鱼缸内的粪便及时清理干净,一般每隔3~7天就要清理一次,可以利用一根塑胶软管通过虹吸法清除缸底的粪便污物,并且抽掉1/3的水,重新注入干净的自来水。

3、斗鱼属于偏肉食性的鱼种,所以可搭配多种饵料,在喂养时尽量不要让斗鱼的食物过于简单,不然它会营养不良,难以长大。通常经过人工制作的饵料营养成份充足、干净,是大多数人饲喂斗鱼的必备饵料,为适应斗鱼水上层活动的习性,最好选浮水性饲料,如丰年虫、孑孓、丝蚯蚓、水蚤等。

斗鱼怎么喂养的内容介绍完了,不知大家是否明白了呢!泰国斗鱼是一种非常精美的观赏鱼,但是它的喂养方法是有技巧的,喜欢喂养的你一定要掌握这些技巧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