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碧玉的养殖方法是什么

碧玉的叶片翠绿,而且四季常青,株形美观,所以适合室内栽种,是家庭理想的装饰花卉之一,常摆放于窗台、茶几处,那么碧玉的养殖方法是什么呢?

碧玉
碧玉

1、土壤选择。种植碧玉需要选择在腐殖质比较丰富,且疏松、排水良好的土壤环境中。最好盆土用腐叶土、河沙,再加少量的基肥配成培养土,这样更利于它的生长。

2、浇水方法。在生长旺季时节要充分的浇水,尤其是在高温天气,浇水量更要大,早晨或傍晚各浇1次,增加土壤的湿度和空气湿度,保持叶面的清洁与翠绿。但在冬季,因气温低,花卉呈休眠状态,盆土就宜稍微干燥一些。

3、施肥方法。通常2~3年更新1次培养土就是最好的,碧玉施肥不必太勤。一般春秋季节时,每隔10天左右施1次,用20%腐熟饼肥水就可以。而夏季高温时节,应停止施肥以免烂根。

4、温度要求。碧玉是喜温暖、湿润、半阴的环境,生长适温在25℃左右,而冬季在10~15℃可正常的生长,10-15℃以下就要好好的保护了,否则容易冻死。

5、光照要求。碧玉这种花卉较耐阴,四季均可放在室内有明亮散射光处培养。尤其是在春秋季可多见些光。但光线要适宜,如果光线太强或太暗都会使叶色失去娇艳的色彩。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碧玉的养殖方法,相信大家通过阅读完以上文章后对于碧玉的养殖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