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眼镜框松了怎么办

眼镜在我们生活中很常见,无论什么眼镜都是由镜片和镜框组成的,而对于一副眼镜来说,镜框是非常重要的,它的材质、形状都会影响到佩带着的舒适度,那么眼镜框松了怎么办呢?

眼镜框
眼镜框

1、调整桩头:眼镜框松了首先要调整好镜框的桩头,眼镜框较大时需要调小些,把镜框的两端即桩头部位吹热,然后双手抓住镜架两端,轻轻拗镜框两边往内慢慢收拢,调到佩戴舒适即可。

2、调整鼻托:鼻托间距大小是影响眼镜舒适度的重点,如果眼镜容易松动,可以适当地调整鼻托,将鼻托间距大小调整到舒适的位置。

3、调整镜腿:如果眼镜框还是比较松的话,可以把镜腿往里调一些,先把镜腿吹热,然后拗住镜腿部分往内调整,让镜腿更牢靠地挂在耳朵上,这样的话眼镜就不容易松动了。

这里小编要提醒下大家,在调整镜框时需谨记,先用吹风机把眼镜框吹热,否则容易导致镜框断裂,而且在使用吹风机时不要一直用热风对准一个地方吹,以免烫坏镜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