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龟背竹种类有哪些

龟背竹也叫做蓬莱蕉、铁丝兰、穿孔喜林芋,是一种常见的温室栽培观赏植物。龟背竹具有晚间吸收二氧化碳的的效果,所以对室内氧含量的提高有非常大的帮助,也能够吸附空气中的甲醛、苯等有害气体。那龟背竹种类有哪些?

龟背竹
龟背竹

1、斜叶龟背竹。斜叶龟背竹又叫迷你龟背竹,是较常见品种。植株较小,生长势弱,直立性差,叶全缘,叶面偏斜,绿色。常作中、小型悬垂植物盆栽。与龟背竹比较,不耐低温,更喜潮湿、高温。

2、窗口龟背竹。窗口龟背竹叶长椭圆形至长卵形,叶基钝歪。与多孔龟背竹比较,窗孔数目多,窗孔外缘距叶缘更近,孔洞总面积比例更大,叶片比较瘦长。

3、多孔龟背竹。多孔龟背竹叶面浓绿,光滑,叶片长卵形,中肋至叶缘间有椭圆形或卵圆形孔,孔外缘到叶缘距离稍宽。叶肉较薄,软革质。

4、斑叶龟背竹。斑叶龟背竹为龟背竹的花叶变种。叶片上有大面积的黄白色斑块、斑点,很美观。

5、长茎龟背竹。长茎龟背竹为龟背竹的变种。直立性不如龟背竹,叶片稍小。

综上,龟背竹的种类相信大家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对您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