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龟背竹怎么施肥

龟背竹是一种多年生木质藤本攀缘性常绿灌木,因期的叶片形似千年龟背而得名,是生活中常见的观叶植物。而在养殖时对其该用什么肥料是一件让人头疼问题,该怎么对其施肥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龟背竹怎么施肥。

龟背竹
龟背竹

1、春季施肥。虽然很多人知道怎么给龟背竹施肥,但是龟背竹每个季节施肥方法都是不一样的,在春季气温回升,雨水比较多,但是在初春时温度还是比较低的。如果气温没有达到26度以上时,那么便不要对龟背竹施肥,当气温合适后,即可每周施一次少量的尿素或者少量的花卉专用肥,能使其生长良好。

2、夏季施肥。夏季时生长旺盛期,这时对肥料需求量比较大,但是要注意的一点是,当气温超过30度时,一点要停止施肥,否则可能会起到反作用。除此之外还需采用一些降温增湿设施,以免龟背竹因为高温而受到伤害,另外也要注意将其移至室内通风处养护,避免强光暴晒而死。

3、秋季施肥。秋季气温逐渐转凉,这时避开了低温和高温对龟背竹的伤害,是最适宜龟背竹生长的时期,当温度处于16-30度时,可以适当的增加施肥频率,促进龟背竹生长。肥料还是一花卉专用肥为主,可以适当的添加一些尿素或者磷酸二氢钾,施肥频率可以增加到一周3-4次,但是要注意肥料浓度,采用薄肥勤施的原则,如果直接使用浓肥,可能会造成肥害,引起叶片枯黄,严重时造成植株死亡。

4、冬季施肥。冬季气温普遍较低,这时气温一般在16度以下,这时植株进入到休眠期。根系基本停止活动,所以这时就要停止对龟背竹的施肥。白天的时候要将其置于光照充足的地方养护,让其多晒晒太阳,而夜间则要移至温室没养护,以免低温冻伤。

以上就是关于龟背竹怎么施肥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可以知道,其实不同季节施肥的方法都是有所差异的,为了将龟背竹养殖好,大家一定要有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