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在养殖场中进行灭鼠

几乎所有的养殖场中都会有鼠害的存在,老鼠的繁殖能力很强,它们能传播多种疾病,据统计约为三十多种,有时甚至严重影响养殖生产。而且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养殖场中以不适合养殖老鼠的天敌猫,那么我们要如何在养殖场中进行灭鼠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老鼠
老鼠

1、限制养殖场外老鼠入侵。在建设养殖场的时候就要考虑到鼠害这个问题,那么我们在建设的过程中就可以进行稍微的改造。比如说养殖场的围墙要用水泥抹平,最好是比较滑;其次就是在围墙外边不能种植一些爬行植物,不然也会吸引老鼠吗,并且通过植物进入养殖场内;还有就是养殖场周围要保持干净整洁,不能随便堆放杂物;如果发现哪里出现漏洞的话,要及时的修补;最后就是排污口也要做好预防措施,最好是铺好铁丝网,以免老鼠钻入。

2、加强养殖场内料房的防鼠设施建设。当限制外来老鼠的入侵之后,我们就需要考虑到养殖场内的建设了。首先就是养殖场的料房建设,我们要将它的外墙和地面以及窗户或者是通风口等地都要抹平滑,并且安装好防护网。其次就是要想办法将料房周围的植物进行阻断,并且配合碎石等措施降低老鼠进入料房偷料的机会,这样它们一直没有食物来源的话,也就会自己搬走了,不然就会饿死。

3、捕鼠器人工捕捉。捕鼠器进行人工捕杀这也是我们在日常中很常用的一个方法,同时也是很传统的一个方式,只不过现在的捕鼠器也越来越高科技了。如果自己有一定的经验的话,可以自行购买捕鼠器放在老鼠经常出没的地方进行捕捉。其次就是自己经验不足,也可以请教专门的或者是有经验的人士,进行捕鼠器捕捉示范。

4、药物毒杀。药物毒杀是现在很多养殖场中最常用的一种方式了,而且这种灭鼠的方式是最简单、最好操作、同时又是最有效的一种。而药物毒杀主要是采用老鼠喜爱的食物拌上药剂,将药剂撒放到墙壁、洞口、小道等老鼠出没较多的地方,进行诱杀。这样开始的效果是极好的,但老鼠也是一种比较机灵的动物,所以同一种药剂和药饵不能反复使用,否则就会失效。还有就是我们选用的药剂是要对养殖生物无害的,否则被养殖生物误食,那么就得不偿失了。

其实不止是养殖场需要灭鼠,我们很多的生活场所也是需要灭鼠的,比如说一些餐厅后厨,这些地方也是老鼠的多发地带,如果不做好灭鼠工作,对食材的影响也很大的,同时对人的身体也是有危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