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黑皮冬瓜怎么栽种

大家应该知道黑皮冬瓜也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很多农民朋友也喜欢种植黑皮冬瓜,因为黑皮冬瓜比较高产,而且果实也比较优质,并且在平时也非常容易耐储藏,运输也比较方便,在平时一定要掌握黑皮冬瓜的种植技巧,能够给农民朋友带来较好的经济效益。那么黑皮冬瓜怎么栽种呢?

黑皮冬瓜
黑皮冬瓜

1、适时播种。根据实际确定播种时间,然后用营养碗育苗,真叶展开先选晴暖天气移至大田种植,秋植经浸种催芽后便可点播到大田;爬地每亩需种子20-30克,搭架栽培每亩需种子40-50克。

2、合理定植。定植前整地、作畦,春季按株距80-100厘米,亩栽300株左右为宜;秋植按株距60-80厘米,亩栽350株左右。搭架栽培株距70-80厘米行距1-1.2米,亩栽700-800株左右。

3、水肥管理。除了要施足基肥外,重点迫肥应在曼上棚至结瓜后,瓜重达5千克左右进行,最好是注意氮、磷、钾配合。幼苗期晴暖天气要早晚淋水,寒冷时适当减少灌水,除每天淋透1次水外晴天畦坑要经常保持7~10厘米深的水位,雨天要排干坑水。总之要经常保持土壤不湿不干,采收果实前10天要控制水分以利贮藏。

4、整枝压蔓。待瓜藤在畦面压15个节后引蔓上棚,用3-4支竹竿搭成支架,搭架黑皮冬瓜只留主蔓,其余全部及时摘除。

另外还要注意防治猝倒病、枯萎病、炭疽病、蓟马、蚜虫、螨类等病虫害对冬瓜的侵袭,除了及时喷洒药剂防治外,还要避免积水,而且病枯枝叶要及时清除,以免影响正常植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