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合同日期写错了有效吗

在订立合同过程中,可能会因为自己或对方的疏忽大意而写错合同日期,日期错误可能会影响到合同的履行,即合同的履行应以哪个日期为准,同时也会给合同的效力带来困扰。那合同日期写错了有效吗?

签合同
签合同

1、签订日期写错了的合同,如果符合合同生效的要件,同样是有效的。

2、因为合同的签定时间不属于合同的必备条款,没有它合同仍然有效成立。依据《合同法》第十二条规定,合同的内容由当事人约定,一般包括以下条款:(一)当事人的名称或者姓名和住所;(二)标的;(三)数量;(四)质量;(五)价款或者报酬;(六)履行期限、地点和方式;(七)违约责任;(八)解决争议的方法。

3、其实在以上的条款当中,只有当事人、标的和数量属于必备条款,少了这些内容的,合同不成立,自然也不会考虑效力问题。对于其他内容没有约定的,双方还可以协议进行补充。

4、依据《合同法》第六十一条规定,合同生效后,当事人就质量、价款或者报酬、履行地点等内容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可以协议补充;不能达成补充协议的,按照合同有关条款或者交易习惯确定。

而合同时间写错了一样有法律效力,尽管日期写错了,这样都不会影响这份合同的效力,只是说合同成立生效的时间有所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