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当归有哪些常见病害

当归是生活中很常见的重要,功效作用比较强大,经济价值也比较高,当归的市场需求非常大,但是病害会影响当归的产量和质量,那么当归常见的病害有哪些呢?

当归
当归

1、根腐病。根腐病顾名思义,主要危害种植的根系部位,发病时植株根系呈现褐色,随病情加重根系逐渐腐烂变为黑色水浸状,最后植株叶片逐渐枯黄,做后导致植株死亡。防治方法:选择土壤排水性好、透气性好的栽培地,栽培地最好两年一耕,忌连作,种植前对土壤和种子消毒处理,发现病害及时处理,及时将病株拔除,然后销毁,对病株周围地区消毒,防止病毒蔓延。

2、白粉病。白粉病发病初时,叶片开始出现灰白色粉状的病斑,随时间推移,叶片逐渐出现黑色小颗粒,到最后叶片布满白粉,植株慢慢枯死。防治方法:种植前对种子和土壤进行消毒,发现病害后及时拔除病株烧毁,忌连作,最好轮作,病害初期可用代森锌500倍液连续喷雾防治。

3、菌核病。菌核病发病初期叶片开始变黄,根系开始慢慢腐烂变空,这点和根腐病类似,但它的根系外表看起来正常,但里面已是腐烂成空,空腔内含有多个黑色小粒状菌核。防治方法:种植前对种子和土壤进行消毒,可在种植穴内世家石灰或草木灰,发现病株和前面一样的处理方法,病害初期可用代森锌500倍液连续喷雾防治。

4、锈病。锈病主要危温暖害叶片,发病时叶片出现锈色不规则病斑,并有锈色粉末,锈病危害极大,它的孢子生命力极强,可在环境中生存,可多次重复侵染,蔓延速度极快,受害面积极广。防治方法:在当归收获后将残株病叶集中烧毁,这样可减少越菌源,发病初期用粉锈宁25%可湿性粉剂2000倍液喷洒。

以上就是当归有哪些常见病害的介绍了,我们在种植过程中一定要加强水肥管理,避免土壤过于湿润,切忌连作。发现病害要及时处理,拔除病株并集中烧毁,降低病菌的传播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