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辨别抚顺琥珀的好坏

琥珀是由新生代古近纪的柏科树脂在地质活动中形成的无机和有机混合物,因此成为中外闻名的宝石之一。其中产于中国抚顺的琥珀是世界上珍贵的琥珀品种之一,那么如何辨别抚顺琥珀的好坏呢?

抚顺琥珀
抚顺琥珀

1、将抚顺琥珀放在自然光下进行观察,通过顺光和逆光两方面进行观察。顺光能帮助我们看到一些抚顺琥珀原石的内部,而逆光能够帮助我们看清楚原始内部是否含有杂质,是否有裂纹的产生。当然看到的杂质越少,则说明这颗琥珀质量越好。

2、通过掂量抚顺琥珀的重量辨别其好坏,一般来说,相比于质量差的抚顺琥珀,质量好的抚顺琥珀更具重量,给人一种厚重感,摸起来会有油润的感觉。很多对抚顺琥珀不了解的人,在第一次购买的时候很容易上当受骗,所以小编建议可以通过这种直观的方法来辨别其好坏。

3、一个好的抚顺琥珀不仅仅只有好的质地,它的设计外观也很重要,所以一个上好的抚顺琥珀既要含有少量杂质,又要拥有自然流畅的设计线条和内部结构的完整性。特别是一些内部有雕刻装饰的琥珀,大家在购买时,一定要仔细观察其内部是否有瑕疵存在。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辨别抚顺琥珀好坏方法,相信大家通过阅读完以上文章后对于辨别抚顺琥珀好坏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