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鲜花保鲜的方式有哪些

鲜花它已经成为现在人送礼物一种方式,大家都知道这种花好看,但是这种花它的存活时间都没有几天,时间一长就会失去它的美丽,那么鲜花保鲜的方式有哪些呢?

鲜花保鲜
鲜花保鲜

1、冰箱保鲜法。当全家准备外出的时候,就怕回来看到美美的鲜花在家中慢慢的枯萎了,这个时候可以用塑料袋装好花朵,放置冰箱内,几天后回到家里再次打开插入花瓶内,又可以栩栩如生的了。

2、折枝法。如果是一种枝梗脆性的花枝的话,可以用手直接折断它,这样花梗没有受到特别的压力,导管也会比较完整,吸收水分比较容易。

3、鲜花保鲜剂。在插着鲜花的花瓶中,加入少量的化学药剂—鲜花保鲜剂,这样可以延长花朵的鲜活时间,如果没能及时的买到保鲜剂,可以自己动手调和,可以同四千分之一的防腐,或用三千分之一水的阿司匹林也是可以的。

4、浸烫法。对于带有花朵的枝茎我们通常叫做基部,我们可以把花枝的基本先泡在沸水里十秒钟,或在热水放置两分钟,取出后放到冷水中,这样做事为了让梗塞切口,有效的防止了花枝内的液体外流。

5、茶水法。茶叶是每个家庭里都会备的,可以用茶水来浸泡花卉,这样比清水更能延迟花朵凋谢的时间,清水插花一般在3天左右的鲜活期,茶水差不多就是一个星期。

6、啤酒法。可以再插花的瓶中加入一些啤酒,这样也能提供花朵的鲜活度,那是因为啤酒中含有乙醇,可以为花枝消毒和提供养分。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鲜花保鲜方式,相信大家通过阅读完以上文章后对于鲜花保鲜方式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