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鲜花保鲜方法有哪些

现在很多的家庭,为了使得自己室内的环境更好,那么都想了解一下鲜花保鲜,想通过对鲜花保鲜的了解,才能使得自己购买的鲜花,能在自己的室内放得更久一些,那么鲜花保鲜方法有哪些呢?

1、水切法:这个方法主要是扩大花茎底部切口面,增大吸水面积。将花茎底部裁剪整齐,修剪成斜面状;花瓶里的水尽量没过花茎的2/3处。这种方法适用于大多数的鲜花,尤其是牡丹、康乃馨、水仙等。在放置一段时间后,花茎底部又会附着杂质或沉淀物,所以每隔一两天修剪1-2cm,也可延长花期。

2、敲碎法:同水切法原理相同,即将花茎的底部敲碎,使茎部吸水面积增大。这种方法适用于百合、绣球花、菊花等。

3、热水法:将水烧开,让花茎底部进入其中放置一秒钟,取出后在放入冷水中;这种方法适用于草本类花卉。

4、针筒注射法:像荷花、睡莲等水生花卉,更容易凋零,想要保持鲜花的长久,就可以用注射法。将营养液通过针筒注射入花卉花茎中,延长花期。

5、啤酒法:啤酒可以作为营养保鲜剂,延长鲜花存活时间,是因为其中的乙醇有消毒防腐的作用,再加上其中的糖以及其他营养物质,可以为鲜花提供更多的营养元素。因此在水中添加适量啤酒,或是将鲜花放置在剩有泡沫的啤酒瓶中,都可以延长花期。

使鲜花保鲜的方法有很多种,但是不同品种的鲜花保鲜方法总有些差别。喜爱鲜花的朋友们可要选对方法,才能更加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