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遥控钥匙突然失灵原因有几种

众所周知,现在大多数家庭都有私家车,其中几乎所有的私家车都拥有遥控钥匙,然而有些朋友发现自己的汽车遥控钥匙会出现突然失灵的情况,那么汽车遥控钥匙突然失灵原因有几种呢?

遥控钥匙
遥控钥匙

1、汽车电瓶没电,导致车辆接收不到信号;汽车遥控钥匙没电导致无法开启车门。

2、汽车遥控失控是由于周围存在相同频率的大功率无线电信号,使得汽车内接收频率信号的装置无法接收到遥控钥匙发出的无线电编码指令,从而导致汽车遥控失效,出现无法落锁或开不了车门的情况。

3、被露天较大的LED显示屏、工地上施工电梯的无线呼叫器、无线视频监控设备等干扰。“正常情况下符合规范要求的无线电设备是不会造成相互干扰的,但当此类设备某些硬件出现故障时,产生的多个持续的无线电杂散信号,就会对附近的汽车遥控产生干扰,导致汽车遥控失效。”

4、除了硬件设备故障,还有一种是人为故意干扰,主要是不法分子蓄意使用的汽车遥控干扰器,所谓的“锁车干扰器”是一种信号屏蔽器,通过发射电磁波屏蔽汽车遥控的电磁波,使汽车处于“假锁”状态,从而伺机实施盗窃行为,造成车主财产损失。

以上就是汽车遥控钥匙突然失灵的四个原因了,发现汽车遥控失效是干扰信号引起的,有条件时应随即改用手动锁,若不具备手动锁,可以将车移动一段距离后再锁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