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鲸鱼是保护动物吗

鲸鱼在人们的印象里,都是神秘和美感的象征,不管是蓝鲸,还是虎鲸,或是其他的鲸类,都由于他们的体型、力量以及神秘十分受到人们的欢迎。那鲸类是不是保护动物呢?

鲸鱼
鲸鱼

1、我国的鲸类大概有30余种,除白鳍豚和中华白海豚2种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外,其他所有种均被列为二级保护动物。在世界上,由于人类的大肆捕杀,鲸鱼的数量正在急剧减少,国际捕鲸委员会自1986年起禁止商业捕鲸活动,但1987年这一禁令出现松动,允许“以研究为目的”的限量捕鲸活动.尽管遭强烈反对,有一些国家仍旧大肆开展捕鲸活动,地球上鲸类的数量正以每年大约1000头的速度在减少。

2、地球上的鲸主要分为两个种类:须鲸和齿鲸。须鲸的种类较少,但体型巨大,目前已知最小的种类体长也超过6米,世界上最大的动物蓝鲸也属于须鲸,蓝鲸的的体长一般在22-33米左右。齿鲸类的体形差异比较大,最小的种类体长仅有30cm左右,最大的抹香鲸体长在20米以上。

3、鲸在南大洋中的分布比较广泛,几乎南极辐合带以南都有它们的踪迹。他们的分布与磷虾群的分布有密切关系。蓝鲸主要分布在浮冰带,生活在最南部的是巨臂鲸和黑板须鲸,缟臂鲸可以在南极洲海域越冬,露脊鲸主要分布在亚南极地区;齿鲸类分布在南极辐合带,随季节变化而迁徙。

以上就是关于鲸鱼的一些相关知识了,随着环境的恶化以及人类的捕杀,鲸鱼的数量正在急剧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