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选购档案消毒柜

档案是重要文件,若损坏,后果将不堪设想。在档案保存过程中,最好使用档案消毒柜。选购档案消毒柜,讲究方法。如果盲目选购,很容易被销售人员忽悠。那么如何选购档案消毒柜呢?

如何选购档案消毒柜
如何选购档案消毒柜

1、看消毒方式:市面上销售的消毒柜,消毒方式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臭氧消毒,另一种高温消毒。相比高温消毒,臭氧消毒更适用于档案消毒柜。因为高温下,档案文件很容易变软,受损。而臭氧是强氧化剂,能使细菌强氧化而死,不会损坏档案。

2、看外观:选购档案消毒柜,一定要仔细查看其外观,注意做工是否精细,有无刮痕,有无凹凸处。最好用手抚摸一下其表面,表面没有任何刺手的地方,再购买。

3、看选材:档案消毒柜的内胆为不锈钢,易清洁,不易生锈,质量比较好。若不是,消毒柜多次使用后,内胆可能会出现变色、变形等情况。需提醒大家的是,部分商家为节省成本,会使用一些成分不明的合金来作为消毒柜的原材料,所以,选购时一定要了解清楚。

4、看款式:档案消毒柜也分多种,如台式、壁挂式、柜式等,建议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也可考虑居室装修情况。

需要注意的是:放进消毒柜的档案应摆放整齐,不宜倒放或斜放,应留有空隙,这样档案与臭氧能充分接触,增强杀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