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种植艾草的利润如何

艾草是一种常见的植物,在民间,有三月三吃艾糍粑,五月五门口挂艾叶、洗艾叶浴的风俗,更有家有三年艾,郎中不用来的说法。那种植艾草的利润怎么样呢?我们来看看吧。

艾草
艾草

1、艾草的批发价6元左右一斤,市场零售12元左右一斤,出口价格大约在50元左右一斤,晾干的带杆的大约在2元左右一斤,如果是陈艾则每陈放一年加40~50%的陈放费用(包括管理、人工、仓储等)。如果一亩地种植的好,除去人工成本,有固定的商家收购,每亩收益在4000元左右。

2、虽然种植艾草的利润较大,但是也存在一些风险,首先其投入就较大,联系收购商、运费就是一项非常庞大的投入;其次,市场对野生艾草更欢迎,人工种植的艾草市场较小;最后,艾草的市场并不稳定,由于艾草季节性较强,不同的类型,不同的质量价格也不相同。

因此考虑种艾草的朋友不要盲目的进行,还是要考虑当地的具体情况再开展艾草的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