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4s店修车会偷换零件吗

如果车子的问题比较大,需要修理的地方很多,一时半会难以解决,就需要把车子放在修理厂中过夜。不少车主会担心,车子放在修理厂过夜不安全,那4s店修车会偷换零件吗?

汽车维修
汽车维修

1、一般情况下,很多车主并不能充分信任私营的汽车修理厂,汽车的保养、保修,都会把4S店作为首选。4S店是由汽车企业特许的,包括销售、零配件、售后服务、信息反馈等服务,代表了一个汽车的品牌形象,所以申请4S店,不仅需要具备雄厚的财力,在服务等各个方面也达到一定的标准。

2、4S店不仅要做到对消费者负责,更要做到对企业负责,这对一个汽车品牌的发展至关重要。很多4S店的修理间,都设有监控摄像头,车主将车子送进4S店进行维修,零件丢失的情况很少发生。

3、如果您选择的是一家私营汽车修理厂,也大可放心。与4S店具有强大的品牌背书不同,私营汽车修理厂,更加强调人际传播的推广,修理厂的顾客,常常是回头客,或者是熟客推荐而来的。这样的盈利模式,也就要求私营修理厂要更加注重维护自身的信誉度。一旦出现偷拿零件的事情,就会对自己的声誉造成极大伤害,相当于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赔了夫人又折兵。

4、从汽车修理厂员工的角度分析。无论是4S店,还是私营汽车修理厂,其员工的招聘,都要经过一定的,在应聘者的筛选过程,很多人品有问题的人就会面临淘汰。而且,很多私营修理厂的修理人员,就是老板自己,其中的厉害关系谁都能够看清楚。

5、其次,维修人员的工资相对稳定,一个汽车零部件,即使得手最顶级的汽车零部件,也顶不上一份稳定的工作,这笔账,相信维修人员自己就能算的过来。

6、除此之外,偷拿零部件的成本过高。为了保证汽车的正常行驶,不让车主轻易察觉,就必须用其他零部件顶上,一拆一装就消耗了大量的时间、人力成本,实在划不来。

如果您将车子放在修理店过夜,也最好把贵重物品,同时记一下汽油量,以免发生不愉快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