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茅台和五粮液有哪些区别

同为名酒,号称“国酒”的茅台和号称“世界名酒”的五粮液一直是酒友们比较的对象。谁更好喝、谁更有名、谁更有逼格等问题一直以来都争论不休,那么茅台和五粮液有哪些区别呢?

茅台和五粮液
茅台和五粮液

1、品牌差异。茅台具有很悠长的历史,给人的感觉是一种高档白酒,尽管五粮液也有很悠久的历史,但依旧稍逊于茅台。

2、历史机遇。茅台具有很多的历史机遇,在很多的政治大事中,都会摆上入茅台酒,在很多的军队就只认茅台,因此,茅台也被称为“国酒”,是五粮液所难以匹级的,茅台是我国的四大名酒之一。

3、稀缺性。茅台酒没有办法扩展开来,而五粮液则可以无限制的扩展。俗话说“物以稀为贵”,茅台酒比五粮液稀少,自然比五粮液更为贵重。

4、酿制工艺不同。茅台是酱香型白酒,而五粮液则是浓香型白酒,茅台的酿制工艺比五粮液复杂些,口感也更为香醇,而且茅台需要陈酿3年之后才可以饮用,而五粮液则酿制完成就可以饮用。

茅台是蒸馏酒之一,先后获得15次国际金奖,而五粮液指的是用五种粮食酿制而成的酒,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茅台和五粮液区别,大家可以了解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