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长鼓舞是哪个民族的舞蹈

中国民族众多,风土人情多姿多彩,各民族和睦相处,创造并保留了各自别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很多朋友长鼓舞是非常喜欢的,那长鼓舞是哪个民族的舞蹈呢?

长鼓舞
长鼓舞

1、长鼓舞是瑶族、朝鲜族的舞蹈。长鼓舞以击打长鼓,边击边舞而得名,具有上千年的历史,始终以其典雅飘逸的舞姿驰名中外。

2、长鼓的表演,以柔软的扛手、伸肩、鹊雀步等动作为主,以肩挎长鼓,右手持鼓鞭,边跳边敲鼓的形式表演,身、鼓、神融为一体,高度协调统一。其素有朝鲜族舞坛上的一颗明珠之美称,历来备受朝鲜族人民的珍爱。

3、瑶族长鼓舞流行于广东、广西、湖南等省瑶族聚居地区,多在瑶族传统节日、庆祝丰收、乔迁或是婚礼喜庆的日子表演。朝鲜族长鼓舞是中国朝鲜族自娱和娱人经常跳的舞蹈。长鼓舞用的鼓是两面的,但是两面的音高是不同的。

虽然长鼓舞是瑶族、朝鲜族的舞蹈,但两个民族之间的长鼓舞还有区别的,喜欢旅游的朋友可以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