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静态扫码支付有哪些风险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手机扫码支付成为了人们的主要支付方式。大到商场超市购物,小到路边摊贩,都可以进行扫码支付,给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着不少安全隐患,那么静态扫码支付有哪些风险呢?

静态扫码支付
静态扫码支付

1、首先,静态二维码或者条形码容易被掉包,经常有很多商家粘贴的二维码被被人偷偷掉包,从而导致资金的损失。

2、其次,静态二维码或者条形码在数据传输过程中容易被拦截,如果被黑客拦截的话,很有可能导致资金的损失。

3、静态二维码或者条形码由于验证较为单一,缺乏动态实时验证,没有与服务器实时连接,所以在安全性上存在很大的漏洞,容易被一些软件私自拦截或者偷偷截图上传到服务器。

4、静态二维码或者条形码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诱导消费者利用静态码来进行交易操作,从而被骗。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静态扫码支付风险,虽然静态扫码支付具有一定的风险,但是不可否认的是静态扫码支付是生活中非常便利的支付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