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买房时定金和订金有哪些区别

定金和订金是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两个词,但很多朋友虽然有听说过,如果没有缴纳过定金,就不知道两者的区别究竟是什么,那么买房时定金和订金有哪些区别呢?

买房时定金和订金
买房时定金和订金

1、定金和订金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却有两种截然不同的意思,所以在签合同时一定要区分这两种的区别。定金是法律上的担保形式,而订金没有明确的法律规定。

2、对于定金,签订订合同的买卖双方,在履行合同后,定金应当作价款或者收回。若购房者不履行定金合同,无权要求返还定金;收受定金的卖房人或发展商不履行定金合同,应当双倍返还定金。

3、而且定金必需以书面形式进行约定,必须实际完成了交付,定金数额不得超过合同标的总额的20%。

4、订金具有预付款的性质,是当事人的一种支付手段,并不具备担保性质,通常是在购房者与发展商就房屋买卖的意向初步达成协议后,准备进一步协商签订的临时认购协议。综合来说,订金可以退,而定金则不可退。定金支付后,支付首期款的期限,以定金协议为准。所以,在签订协议的时候,一定要将定金和订金区分清楚。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买房时定金和订金区别,相信大家通过阅读完以上文章后对于买房时定金和订金区别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