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怀孕了有盆腔积液怎么办

其实在女性有怀孕计划的时候就要做好身体各方面的检查,这样才能为优生优育打下良好的基础。但是怀孕同样也存在着很多的未知事项,因此,在怀孕过程中产检是相当重要的。那么怀孕了有盆腔积液怎么办?

怀孕
怀孕

1、如果怀孕初期检查后确诊患有盆腔积液这种症状,孕妈妈们也不必过于担心,孕妇的心情是很重要的,无论发生什么情况都要先放松心情,然后咨询医生根据自己实际的情况进行分析,综合考虑后再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前提是一定要按照医生的指导进行处理,不可以自己擅自用药。

2、如果盆腔积液较多的话,就说明盆腔内的炎症也是相对比较严重的,一般平时会有腰酸腹痛、发烧等症状出现,这种情况下,胚胎的正常发育会受到一定影响,严重的话可能还会导致流产。因此,采取药物或是人流等方式终止妊娠为宜,同时还要做好消炎抗菌等治疗措施,必要的时候还需进行手术治疗。

3、怀孕了又有盆腔积液的孕妈妈们除了要按照医生的指导进行治疗之外,平时还要注意休息,保证睡眠,避免劳累,否则会加重盆腔积液的症状。饮食方面也多摄入营养丰富的食物,要多吃蛋白质和维生素丰富的食物,有利于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

以上是关于怀孕了有盆腔积液怎么办的情况介绍,如果盆腔这是少量的积液。没有明显的腹痛等症状,可以暂时观察,建议孕期不要吃冰冷的食物,多休息,不要劳累,定期到医院复查超声,查看胎儿的发育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