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鹿角海棠怎么养殖

鹿角海棠是众多多肉植物中非常具有观赏性的一种,在我国很多地区现在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关于鹿角海棠如何爆盆的问题也是引起了不少养殖者的关心,那么鹿角海棠怎么养殖呢?

鹿角海棠
鹿角海棠

1、交配。常见采收和扦插交配。采收,4-5月使用室内盆播,播后10天大约幼苗,幼苗根细而浅,需谨慎施肥。1个月后移苗。扦插,以春、秋天进行为好,选取充实茎节,剪成8-10厘米,插于沙床,约15-20天可生根。根长2-3厘米时可栽盆。

2.栽种。每年春天换盆,并整株修剪,重新加入贫瘠的泥炭土或腐叶土和粗沙组成的混和土壤,稍加喷水才可。春天生长期以维持盆土不干燥为准,多在地面喷水,维持一定的空气湿度。夏天,鹿角海棠呈半休眠状态,可放半阴处养护,维持盆土不过分干燥。秋后,鹿角海棠开始之后生长,每半月施肥1次。临冬茎叶生长转入旺盛期,并开始开花。冬天室温维持在15-20℃时,开花大大。盆栽2-3年后,需新的扦插更新。

3、病虫害盆栽湿度过大时,常再次发生根结线虫病,可用3%呋喃丹颗粒剂进行预防。虫害有介壳虫危害,可用50%杀螟松乳油1500倍液喷杀。

4、应用于鹿角海棠植株不高,分枝多呈匍匐状。叶片肉质具三棱,十分特殊。冬天开花,有白、红和淡紫色等颜色。盆栽限于于冬天室内观看,均可作悬挂吊盆栽种,更显生机盎然,呈现出节日气氛。

以上就是关于鹿角海棠怎么养殖的介绍了,要是不知道怎么养殖的朋友,可以参考以上的方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