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架空层是什么意思

在房屋建筑和装修上面,会有很多专业性的建筑名词,其实对于部分不太了解建筑名词的买房者们来说,是一件非常头疼的事情,其中架空层就是这样的名词之一了,那么架空层是什么意思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架空层
架空层

1、架空层,建筑用词,是指建筑物深基础或坡地建筑吊脚架空部位不回填土石方形成的建筑空间。楼房的架空层是建筑结构的一种形式,其简单的来说就是建筑楼房中用柱子架空的那一层,设计时将一楼敞开架空,只有柱子没有四周围护。

2、目前很多开放商在进行小区楼房建造的时候,都会选择这种装修形式,进而将架空一层布置成休闲运动区域,亦或者是将架空层设计成车库等等,充分提高了空间面积的实用性。

3、目前这样的楼房架空层建筑,在很多地方都有实行,其主要是为了增加楼盘的活动空间等目的,进而践行这一建筑设计构造。在设计的时候对于架空层的高度,也是有一定限制的,正常层高是3m,有的楼房架空层可以达到6~9m,但主要是高层建筑采用。

4、另外设计楼房架空层的时候,还要注意当地的地基情况,有的地方地理位置的因素,是不适合建造这种架空层房屋的,对于房子的安全稳固性来说十分不可靠,因而楼房的架空层建造时要注意这一点问题。

架空层房屋建筑构造,是一种相较于传统的建筑形式,不过由于其自身有着独特的特点,所以这种建筑结构的好处还是有很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