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云贵铁线莲介绍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经常可以看到一些漂亮的花卉,它们不但能够给我们的心情带来一个很好的改善,而且很多时候还可以给环境带来一个非常大的点缀作用,云贵铁线莲就是其中一种了,下面一起来看看云贵铁线莲介绍。

云贵铁线莲
云贵铁线莲

1、云贵铁线莲,别名粗糠藤,是毛茛科、铁线莲属植物。藤本。茎、枝紫褐色,有纵条纹,无毛或疏生短柔毛。宿存芽鳞三角形。分布于云南东南部、贵州、四川。

2、藤本。茎、枝紫褐色,有纵条纹,无毛或疏生短柔毛。宿存芽鳞三角形。一回羽状复叶有3-5小叶;小叶片纸质,卵形、长卵形至近长圆形,长3-8(-10)厘米,宽2-4(-6)厘米,顶端渐尖,基部圆形或稍带心形,全缘,有时疏生小锯齿,偶有1-2小牙齿,初有极稀疏短柔毛,后变无毛,上面亮绿,下面稍绿白色;叶柄带紫红色。

3、聚伞花序3花,或花单生,比叶短;花序梗、花梗无毛;总苞2片以上,通常6,卵形至披针形,轮生;萼片4,开展,黄白色,披针形至长椭圆状卵形,长约1.5厘米,宽约5毫米,外面边缘密生绒毛,内面有短柔毛;雄蕊无毛,花丝披针形。瘦果狭倒卵形或近纺锤形(未成熟),有长柔毛。宿存花柱长达7厘米。花期3月至4月,果期5月。

另外铁线莲的耐寒性很强,通常的成熟铁线莲能够比我们还要耐严寒。浇水的话,铁线莲是比较喜欢湿润环境的植株,不过也是会怕水涝,因此不要技术就好了,浇水看见土壤有稍微的发白就去浇水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