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票探底是什么意思

在炒股的时候,投资者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专业术语,而这些术语通常都是用简单明了的词语来形容股价运行的规律或者趋势,非常值得投资者去学习,探底就是股票术语中十分常见的一个,那么股票探底是什么意思?

股票探底是什么意思
股票探底是什么意思

1、股票探底就是指股价寻找最低点的过程,探是下探的意思,底就是股价的底部,股价探底成功后就会由最低开开始转为升势。

2、具体的来讲,就是大盘或者个股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急剧下跌之后,在某个价位遇到大量的承接盘促使股价回升。探底的目的在于探明该股的底部哪个价位有大承接盘,探底不成功的话,股价就会继续下探,直到在某个底部价位出现大量承接盘使其不再下行为止。

3、股市中探底的形态主要有单针探底、双针探底、三针探底这几种,它们的区别在于下探低点的次数不一样。但是通常来说,这几种形态都是反转看涨的信号,表明市场上多头已经占据了主动权,遇到这样的走势时,投资者要及时买入。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股票探底是什么意思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