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奥匈帝国是现在的哪个国家

相信很多学过历史们的朋友都知道奥匈帝国,在以前这是一个非常厉害的国家,不过战争之后奥匈帝国就不存在了,那奥匈帝国是现在的哪个国家?下面让小编为就嗲去了解一下吧!

奥匈帝国
奥匈帝国

1、分别是奥地利、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四个国家。

2、奥匈帝国,又名双元帝国、二元帝国,正式名称为:帝国议会所代表的王国和皇室领地以及匈牙利圣史蒂芬王冠领地,13世纪后成为哈布斯堡帝国的重要组成部分。

3、哈布斯堡帝国实施联合统治,政治体制为共主邦联,内部的奥地利、西班牙、匈牙利诸国均为独立国家,但同奉一位君主作为国家元首。神圣罗马帝国解体后,奥地利改组为帝国,半个世纪后,弗兰茨一世将匈牙利由王国提升为帝国,二元帝国正式建立。

4、奥匈帝国与英、法、德、俄并列为欧洲传统五大强国,是当时世界列强之一,其国土面积之辽阔、在当时欧洲排名第三,仅次于俄罗斯帝国和奥斯曼帝国;总人口数量之众多、稍逊于俄罗斯和德意志帝国,位于欧洲第三。

5、奥匈帝国在一战之后解体、分裂为多个国家。在其领土上新成立了四个国家:奥地利、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同时其部分领土被意大利、罗马尼亚、波兰和南斯拉夫占领。

以上是关于奥匈帝国是现在的哪个国家的介绍,其实目前奥匈帝国的领土成立了四个国家:奥地利、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