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国家3c认证是什么意思

现在很多朋友地方的电动车需要办理车牌号,但办理的电动车是需要国家3c认证的才可以的,那国家3c认证是什么意思呢?

国家3c认证
国家3c认证

1、所谓3C认证,就是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英文名称ChinaCompulsoryCertification,英文缩写CCC。

2、中国国家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01年12月3日。将原来的“CCIB”认证和“长城CCEE认证”统一为“中国强制认证”(英文名称为ChinaCompulsoryCertification),其英文缩写为“CCC”,故又简称“3C”认证。

3、需要注意的是,3C标志并不是质量标志,而只是一种最基础的安全认证。第一批列入强制性认证目录的产品包括电线电缆、开关、低压电器、电动工具、家用电器、轿车轮胎、汽车载重轮胎、音视频设备、信息设备、电信终端、机动车辆、医疗器械、安全防范设备等。

以上是国家3c认证是什么意思的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