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氦气球会爆炸吗

相信很多人都了解,氦气是一种无色、无味、无臭,常温下为气态的惰性气体,现在很多人喜欢用氦气来给气球充气,我们都知道氢气球会爆炸,那么氦气球会爆炸吗?今天小编给大家详解一下氦气球会不会爆炸吧。

氦气球
氦气球

1、氦气球会爆炸的。首先,氦气球当然也会爆炸的,只是氦气球的爆炸往往是物理性的爆炸,相对来说,并不是特别的危险。但也只是相对于一些其他气球而言,例如氢气球的话,肯定是要比它安全多了。

2、氦气是不能燃烧的,所以相对来说,安全系数高了很多。氦气是惰性气体,分子不活泼,不会和其他气体发生反应。

3、氦气球爆炸虽然是物理性的爆炸,但其实还是有一定的危险,也是容易造成人身伤害的,所以尽可能的还是不要让孩子玩氦气球。

4、氦气球很多都是用来载人用的,我们也经常可以看到氦气球的。

从以上文章我们就可以了解到,其实氦气球也是会爆炸的,只不过氦气是惰性气体,分子不活泼,所以就不会轻易爆炸,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