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黄鸡养殖有什么技术

三黄鸡是我国最著名的土鸡之一,由于羽、喙、脚皆为黄色从而得名,另外因为其肉质细腻、味道鲜美以及营养价值极高,所以在国内外上都有很高的名声,很多养殖户都想知道,三黄鸡养殖有什么技术呢?

三黄鸡
三黄鸡

1、鸡舍。鸡舍应该温暖、通风、光线充足。鸡舍的温度不能低于20度,但可以高于30度。养鸡的地方应该干净、干燥、绝缘和通风。养殖密度不要太高,1㎡养殖10只就可以了。鸡舍里还有喂食设备和照明设备,可以方便喂食并提供照明条件。

2、育雏。在雏鸡入舍,首先对鸡舍进行消毒,并根据雏鸡的状态调整鸡舍的温度。孕育雏鸡的光照要随着雏鸡的生长而减弱。必须有通风设备,否则会引起呼吸道疾病。

3、关照。饲养三黄鸡需要适当的光照,其目的是延长饲养时间,增加食物摄入量,加快生长速度。光的亮度在育雏期的第一周要强一些,夜间关灯1小时保持黑暗,让鸡能适应突然停电时的环境变化,防止引起鸡群恐慌造成的死亡。

4、喂饲。水是三黄鸡生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物质。它的饮用水消耗量是饲料摄入量的2-3倍,特别是在高温季节,饮用水消耗量会更多。三黄鸡需要丰富的营养、高能和高蛋白食物,在繁殖过程中,饲料的比例应该均匀搭配,以提高鸡生长的各种营养,提高鸡的抵抗力,避免营养不良。

5、病疫防治。三黄鸡育种应重视传染病的预防和控制。如果有些鸡生病了,它们会大规模传播到鸡舍,并造成很大伤害。定期清洁是减少疾病的关键。定期清洁禽舍,保持饲养设备清洁。发现病鸡或死鸡应及时隔离以防止病原体的传播。

以上就是关于是三黄鸡的养殖技术的详细介绍,了解之后相信大家对三黄鸡的养殖也有一定了解了,感兴趣的养殖户可以学习一下,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