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罗汉果怎么吃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罗汉果,因为罗汉果里面有许多营养元素对人体有益,其中有清热润肺、止咳化啖、润肠通便等功效。但是还有不少人不知道罗汉果怎么吃的,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下罗汉果的吃法吧。

罗汉果
罗汉果

1、罗汉果茶:把罗汉果的壳子与果肉取上一些放进热水里面泡上一刻钟,之后就可以当茶喝,罗汉果茶可以清肺止咳、润肠通便,对烟酒过度等引起的声音嘶哑、咽干口效果更好。

2、罗汉果猪肺汤:罗汉果1个,猪肺适量煲服。本方可滋补肺阴,辅助治疗咳嗽。

3、罗汉果益母草汤:罗汉果15g,益母草10g,水煎服。本方用于妇女咳嗽、月经不调。

4、减肥健身汤:罗汉果10g,山楂片10g。把罗汉果洗净、压碎,与山楂用250g净水于锅中煎煮,上火煮熟后,去渣留汁倒入杯中,如加蜂蜜适量蜂蜜味道更佳。

以上就是罗汉果的吃法,虽然罗汉果的功效有很多,但是罗汉果太甜,容易伤脾胃以及有烘干的罗汉果饮多了会上火等副作用,所以是药三分毒,建议大家适当饮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