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护肤到彩妆的正确步骤是什么

护肤到彩妆的顺序弄错很有可能会影响护肤品吸收情况,可能会对皮肤造成负担。容易出现搓泥等不适现象,起不到护肤品该有的作用。会让后续的妆容不够服贴自然!那么护肤到彩妆的正确步骤是什么呢?

护肤到彩妆的正确步骤是什么
护肤到彩妆的正确步骤是什么

1、先用洗面奶把脸洗干净。(如果是油性皮肤最好使用清洁力强的、混合型皮肤使用泡沫型的、干性皮肤最好使用洁油,清洁霜或者是无泡型洗面奶。)

2、用适合自己的水,乳/霜,精华液。先做基础护肤。(春夏最好用乳清爽一点,秋冬适合用霜。)

3、如果脸上要涂抹BB霜,那之前一定要先打一层隔离霜,然后再抹BB。不过有人不抹BB而会选择粉底液都是一样的效果。(选择BB越接近肤色的颜色就越适合,一般皮肤偏暗偏黄的就买紫色,本身皮肤颜色比较白的买自然色,皮肤偏红的买绿色。)

4、前面几步就上完底妆了,该上彩妆了。可以按照从上到下的顺序,从眉毛开始,先用修眉刀修一个适合自己的眉形,再选一个适合的眉粉或眉笔。

5、然后是眼睛,想要睫毛加长选择纤长型的,睫毛稀疏可以选择浓密型的。眼影选对了可以使眼睛变的大又有神。一般先用浅色打个底,在逐渐加深,最后用个黑色压下眼角,如果你使用眼线那就先用眼线再用眼影。

6、如果想让鼻子变得挺拔一点,可以使用高光粉。想让脸颊变瘦一点,可以使用修容粉,两个结合着使用效果更好。最后点睛之笔就是——选对自己适合的口红,能起到很好的作用,有时候就算不化妆光涂一个口红也不错。

以上就是关于护肤到彩妆的正确步骤的简单介绍了,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冬天不要忘凃护手霜,有太阳不要忘记防晒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