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让孩子感恩

现在的家长,一心只希望孩子努力学习,只有努力学习,才可以考一个好大学,才会找到一份好工作,过个好生活,但是,他们却忽视了一点,就是让孩子懂得感恩。家长应该从小教会孩子拥有一颗感恩的心,让他们知道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朋友。那么,如何让孩子感恩呢?今天分享一些心得。

如何让孩子感恩
如何让孩子感恩

1、首先,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长要求孩子懂得感恩,那么自己也要把感恩的样子呈现在孩子眼前:身为母亲孝顺公婆,身为父亲对爸妈千依百顺,孩子自然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君不见,家长喊破了嗓子,不如自己在行动上做出了样子。

2、其次,要求孩子感恩老师,首先家长对待老师的态度不能仇视,不能动不动就到学校去搞“校闹”。“亲其师,信其道”,一个只有懂得感恩老师的孩子,才能平安、自在地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

3、第三,对于孩子的需求,最好不要一直都是“有求必应”,这对孩子的感恩教育极其不利。孩子想要得到,就必须要有付出,不能让孩子有一种“天上一直掉馅饼”的错觉。

4、最后,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免费的午餐,包括老师的付出、朋友的帮助、家长的养育等方面,都要告诉孩子,这一切不可以心安理得地接纳。当你得到别人的好处之后,就要记住别人的给予,并用自己力所能及的行动回报对方,感恩的习惯自然而然就能形成。

以上就是一些让孩子学会如何感恩的心得,虽然都是一些生活中的小事,但你会发觉,其实感恩的种子就是从生活里每一件小事中撒下的,一个人,只有心存感恩,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