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广州:个别管控区域有冲卡脱管现象 疫情反弹风险很大

当前广州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多个区域的疫情还没有得到控制,每天新增阳性病例超过几千例。据广州卫健委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个别管控区域有冲卡脱管现象,这样做会给疫情带来反弹风险,下面一起去看看吧。

广州疫情
广州疫情

2022年11月23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28例,其中423例在隔离观察或高风险区域管控人员筛查中发现,5例在社区筛查或主动就诊(检)人员筛查中发现;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192例,其中7147例在隔离观察、高风险区域、密接或闭环管理重点人员筛查中发现,45例在社区筛查或主动就诊(检)人员筛查中发现。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屹在会上表示,近期,我们依然发现个别管控区域存在涉疫人员扎堆聚集、冲卡脱管等现象,这将给疫情带来反弹风险,且造成管控区域外的疫情传播,会给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带来被动,同时也导致个人暴露于感染风险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