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多张信用卡怎么养卡 掌握好这些养卡技巧

随着信用卡的普遍,越来越多人开始使用信用卡,甚至有些人持有多张信用卡,但是持有多张信用卡是很难管理的,也需要一些技巧进行养卡。那么多张信用卡怎么养卡?掌握好这些养卡技巧就可以了。

信用卡养卡
信用卡养卡

1、错开账单日。有些小伙伴们为了便于记忆,会故意把自己手中卡片的还款日全部设置为同一天,殊不知这样其实会给自己造成巨大的经历压力,而且也不便于资金流转。最好的方法就是错开卡片还款日,将它们分为月初、月中和月末这三个部分,这样就能缓解自己的还款压力了。

2、自制表格账单。为了防止大家忘记按时还款,小伙伴们还可以自己制作一个小小的工作表格,用于记录每张信用卡的还款日与账单日。当然,大家也可以关注发卡行的微信,这样不仅能及时收到每笔信用卡消费的交易消息,还可以随时查看自己的信用卡账单。

3、设置自动还款。大家可以将自己的工资卡或是其它收入卡与信用卡绑定,然后再给信用卡开通一个自动还款能力。使用这张信用卡的时候时候,还需要注意两个问题,一个是发行卡是否支持跨行还款,还有一个就是银行卡还款是否限额,这些都会对还款有影响的。

4、安全用卡。安全用卡是“养”好信用卡的关键。现在技术越来越好,银行卡复制很简单。信用卡被复制盗刷的事很多,所以安全用卡是非常重要的。要多掌握一些信用卡安全的知识。

5、多次刷卡消费减免年费。大多数信用卡都是刷卡达到一定的次数才能免年费的,所以大家要确保信用卡都能达到规定的消费次数,从而免年费,当然刚性年费的信用卡就除外了。

对于持卡人来说,信用卡最好不要申请太多,因为比较难管理,容易造成逾期,一般来说,信用卡的张数最好不要超过4张。